close

追著佛陀的大年初五情人節

 

:余松謙

時間:2013年春節初五的晚上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佛光青年,平時都在台中非常忙碌;很榮幸過年能回南台別院跟著佛光青年團長郭家豪還陳琪一起上光山義賣及各項活動的協助與支援。今年是有佛陀紀念館煙

火秀的情人節,匯聚社會大眾與佛陀一以歡度大年初五的情人節是如此殊勝的因緣,能和佛光大家庭一起團聚一起義賣。

今天我們賣了冬瓜茶、金黃烤玉米、咖啡、有機番茄、餅乾、在我的叫賣聲:「歡迎光臨來到佛光山,佛汪青年黃金烤玉米現烤現賣吉祥,買黃去吃了幸福滿滿金玉滿堂。

來自馬來西亞的白咖啡三包二十元做義賣喔!有需要歡向佛光青年買。」就這樣從早上九點一路賣到晚上九點,賣出將近五百支的烤玉米及各類商品也都透過佛光青年們的手銷售一空,二零一三年的情人節真佛陀幸福滿滿。

 

  起了個大早五點盥洗在台南新市火車站搭車到台南火車站,再從台南跟佛光青年一起上高雄佛光山,一路上交通非常順暢。

在佛光山上每年的春節佛光燈會吸引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觀光人潮,佛光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也成了全世界的新地標。我能說佛光山是凝聚幸福與佛法福慧的好地方。

在佛光山我看到大師說的:「有願力有行動就會成功的力量。」當我以一個佛光青年的身分,拿個卡片、福慧紅包、結緣品向大眾結緣拜年的時候我感受到內心完全融入於空氣中,

完全透徹在佛法裡的歡喜與和諧是一般人在生活裡沒有辦法去領悟到的地方。

發卡片的時候我感覺好像在佛國裡有許多菩薩圍繞,原本失落的人領了卡片後也多了一分笑容,感覺就是身為「幸福」來傳遞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殊勝的佛法創造大幸福。

 

  佛光山讓心感覺到山林的優美,充滿著藝術人文氣息與光明的光,人浪人離苦得樂敞開智慧之門利益眾生帶給人吉祥的佛。

很不容易這輩子可以在三善道裡做人,在人間的佛法害再添界的佛法是沒有距離的。

佛陀曾說:「人人皆有佛性」這句話就告訴我們,無論您是任何性別、信仰、宗派、種族;只要跟著諸佛菩薩的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發願生佛國淨土人人皆可成佛。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沒錯!這是星雲大師勉勵大眾在事業上、生活上、情感上、學業上都能時時做到以上的三好,這也是人人皆可落實在生活的三好幸福運動。在佛光山上

師父常勉勵大眾吃素,我和我的家庭本身是吃素的素食者;吃素可以聚足大悲種可以凝聚慈悲來利益眾生,吃素不只為了環保更為了你我的健康,即達成生命之間互相友愛珍惜與

尊重的理想,吃素啟發您的生命開創慈悲心,吃素與彼此共聚成佛資糧。

 

 

  用歡喜的心奔下佛光山,來到佛拓紀念館夜空是攝影迷及大眾的焦點,我相信在初五的情人節和佛國共聚欣賞煙火是無量無邊的福報。

看著火花隨著音樂隨著快門聲翩翩飛舞,觀眾歡呼讚嘆都歸功於全宇宙的佛光人細心的安排與策劃,讓我們有無此美好的大年初五與佛見面的情人節,賞析煙花乍現的美麗與光彩。

在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日子裡我們傻下佛國的種子殷切期盼與祝福他們結緣成菩薩道的伴侶,帶著一抹微笑與驚喜及幸福感在奔回佛光山掛單看著高屏溪與佛光山的雲霧飄渺與

佛光的加倍之下,洗淨疲憊靜靜地入眠。

arrow
arrow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