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緣與找自我的樂趣

 

作者:余松謙

 

人沒有什麼叫做究竟,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當人陷入於陶醉迷惘的時候有時是瘋狂,但那也許不是你人生中真正最有所領悟的快樂。

或許要達到快樂需要消磨時間需要消金錢需要汗牛充棟,我想「人」有有時間和沒時間的時候,有有心對待一個人事物或無心對待人事物的時候。

做人講求誠信「誠正信實」將可以問心無愧無心。

很多時候因緣的匯聚將你拉到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感觸。意識將你帶到讓你感動的場合,會隨遇而安人眾和諧。

當一個人真正想實現自我的時候會產生許多對事物的看法,和許多屏障;有時需要自立自強有時需要放下。

人如果意味著去追求無止盡的慾望,將會破壞原本宇宙要給你在你隨緣的時候的美好。

 

 

當感覺到金錢時間有限的時候,做很多顛倒夢想的事情感受到心靈的瓦解,若做許多成就夢想利益眾生的事情會感覺到心安理得是和諧美好的。

所謂隨緣不是至早許多狂風暴雨,而是經得起因緣裡的狂風暴雨它或許激發你的意志,讓你領悟進入來開我執的另外一個天堂。

天堂裡的無與倫比都會被你意會察覺,都會體會到不同的遇境。

人都有情緒它有時是阻礙人邁向天堂的魔障,有時候急忙於一些零碎細小的事情,而忽略了在夢想道路上真正該做到該努力的事情。

人生這趟旅行該來的風暴會來,該下的雨會下,該走的路坎坷或平順或顛波都要走過,留下來的無論是傷疤或是美好的勝果他都會收進腦海裡。

 

 

  時間從來不等人,有時人放不下很多自己想成就的事情,「它」變成人生的重大包袱,或許那是你經過風吹雨淋後得到的;突破由內心開始,

平靜的處理一件會讓思緒受到衝擊的事情。

往往人會不由自主地想要靠岸,持續一陣子的不安或兩三天的焦慮,擔心未來的某件事或過往的記憶。

當收不到一句答應或聽到支持的聲音的時候,心情往往不平順;如果受到不好的對待或批評就會失去理智跌落谷底。

當我過於執著一定要達成某一件事情實現一個夢想,家人會開始反對;一開始我傾聽,接下來成全自己的決定去實行,承受這一切的結果。

慢慢地慢慢的能感覺到家人面對我突如其來的行程,不再如此慌張或著急。能成功實現理想嗎?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來自不同家庭與價值觀;重要的是自我的行動計劃與準備。

或許每個人跨出的第一步都是不同的步調,但是至少都豁出去了。

 

 

  尋找自我的樂趣,是不強求一切;從學習服務人群中獲得自己在人群中的肯定與價值,這是隨緣的一種方式,力有多少就用多少,

有十分鐘就做十分鐘內能順利完成的事情。

這世界要人注意的是時刻;當你忽略了台鐵末班車的時刻,可能要多花一筆金額搭高鐵,風塵僕僕的行進間容易忽略時間忽略與世界最親密的守則,

耽誤的會是生命或擱淺的是精神與體力。

咖啡適合在人需要休閒放鬆午後小品時與人適切的交往,若沉浸在咖啡因每一件原本和諧的事情都很容易跌墜。

一切隨緣不是懈怠,而是生活裡樸實的一種智慧,當你會運用它的時候會讓你的人生離苦得樂。

當你我出離苦痛的煉獄出離妄想,就可以找地你我與宇宙間獨一無二的樂趣,是善美的。

 

arrow
arrow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