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和記憶去旅行

那一個力量 ,狠狠的推了我 ,來了五個朋友, 分別是兩男三女, 一位帥哥叫無暇 , 一位小弟叫 雀斑 ,一位正妹叫 李小愛, 一位叫 恐龍妹, 一位叫 香菇, 而我叫 蟋蟀, 這一天在我們都關在宿舍裡, 我們一起蓋著一張大棉被純聊旅程, 我們這一次 選擇了時光機作為交通工具 ,以藍色筆記本 當作旅遊地圖, 上面記載著四千年前自今 的法老王傳說, 和海賊王的藏寶圖 ,還有一張浪漫的景點地圖 。我們必上雙眼一起出發,  我們這次準備了 , 鉛筆橡皮擦、 直尺 、相機 、筆記本 、和內衣褲, 沒忘了手機 鑽戒 ,還有iPad2 。

經過一段時光長廊 ,是記憶宇宙裡俗稱的回逤期, 這一次回逤到西元千年前的 一個小鎮, 推開了綠色拱門 , 大理石的瓷磚, 長條狀的檜木電線桿, 門牌都是鐵製的 ,上面的號碼已經生鏽, 旁邊有種著一排檜木, 穿著唐裝, 男孩綁著辮子 ,女孩穿著洋裝帶著帽子 ; 這裡的夜 ,琳瑯滿目的小吃, 炸雞塊, 棺材版 , 銅鑼燒 , 煎餅 , 還有撈金魚  ,打彈珠的遊戲 , 還有射飛鏢。

 當年我家的門牌號碼是三十七號, 是高官貴族住的房子, 有三層樓高是全木造的建築 ,當時我家的牆上掛了一幅雙龍的浮雕是金色的, 晚上除了去逛夜市就是談戀愛, 手牽手 蟋蟀記得 ,那時候愛上的女孩 很天真, 從不綁頭髮 ,頭髮金綠色捲捲的 ,她喜歡穿紫色超短版的洋裝 ,帶著一頂粉紅色的小布帽, 她喜歡聊的話題 ,就是一些韓劇 ,經典之類的; 而我是紅頭髮的男孩長的很高, 鼻子尖尖的, 然後說西班牙文 ,然後喜歡穿綠色的服飾 。你知道那女孩正好就是我身邊的, 李小愛 這是一個完美的相遇 ,但不知會有怎樣的結局, 我想是一段 感動的旅程。

開始李小愛在柏林書院,和我第一次相遇; 柔和的眼非常細膩 ,書院的圍牆邊, 種滿的粉紅色的百合, 藍色的鬱金香 ,藍天碧綠的樹影 ,一旁的雙人搖椅 ,來回著青春的氣息 。這是妳我的第一個約定 ,白色的牆上寫下了: 我願意為妳, 今年很對不起! 讓了妳一張椅, 希望妳會動心 我的脾氣溫馴 ,所以不用為我費盡心力, 五分舖裡有賣愛情的傳記: 藍色暴風雨 ,都會寫在故事裡 ; 把我的心 ,告訴妳!愛上妳家給妳 ,把愛全都推給了妳 。
只要妳肯答應 ,住在我的懷裡 ,用溫柔的勇氣保護著妳 ,讓樹苗長的亭亭玉立 ,愛心真心感恩的心 ,或許妳為我下了天下無敵的雨,我還是願意為妳; 因為愛我牽起了妳 ,因為寂寞我找到了妳 ,因為愛情, 我的愛, 永遠留在妳的心底。

 自從三千年前第一次遇見妳的時候, 也就是我拉了妳一把的時候, 這時候妳正在書院裡寫作業; 因為考試 ,讓妳非常的無奈 ,剩下一盞餘火,昏暗的夜色 ,讓妳的心感覺非常疲憊。 正當妳想解決這世界的一切 , 正好讓賞星星的我; 我家住在書院前兩百一十公尺,遠的轉角處, 正當一陣寒風吹來 ,不自覺的看見 妳, 站在陽台邊 飄著絕望的淚, 這時我同學無暇 ,正在我家樓下磨咖啡 ,咖啡因讓我衝動, 讓我去把妳救了回來, 無暇: 幫我摩兩杯, 我要麝香貓 .加上一點曼特寧, 然後用蒸餾法 ,蒸五分鐘; 於是無暇拿了,無暇的咖啡杯, 和蒸餾壺開始煮起了咖啡, 然後我就開始切蛋糕 ,我切了一塊魔鬼蛋糕, 加上一個藍莓派 。

我想這因該救的回來,  我騎著腳踏車到了書院,  蠟燭也息了,  我輕輕喊了,李小愛妳還好嗎?「 我要走了我不想在凡任何人 」「我要去一個什麼都看不見而且很安靜的地方」 等一下!我有事想陪妳說! 妳先來我這裡, 他慢慢的收回雙腿走了過來, 請座 !嗯! 妳最近還好嗎? 我 . 我很不開心, 我想找人逛逛, 我想要有人陪我, 「 我覺得我在這世界上沒人能聽我了」 所以「 我覺得我沒有任何的價值」 「 讀書讓我想起我以前被課業壓抑的感覺」 讓我在木椅上動彈不得 ,我小時後住在鄉下的三合院裡每天都在養雞, 養豬 ,然後那個地方冬天真的很冷, 我的父母早再小時候十歲時離開了我 他們走了!!

留下我 ,和一隻小狗, 還有兩個小孩子; 一個七歲 ,一個五歲, 往後的日子, 一家三口加一隻狗 。
那時我很聰明, 我會種菜會洗衣服也會曬, 米飯阿公留了一塊田,上面是金黃的水稻 ,成熟的時候要磨要輾, 米糠丟給笨雞 ; 雞是養來叫大家起床的 ,所以我的雞都很幸福, 豬是當玩具的, 如果小孩子無聊會去陪豬玩 ; 豬小小一隻很可愛, 雖然出生在鄉下十歲就獨立的小女孩, 但我覺得並不意外 。
 這讓我在地球上足夠的發展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做早飯, 去儲藏室拿出一批木頭, 點燃後,放上一鍋飯, 火太大就把才火拿一些出來, 主成了稀飯, 加上一點韓式的泡菜,和淹小黃瓜,和我菜園裡的一點綠葉,這樣就以飽足了,我一家三口 ,至於狗肯著包子,加上一根水煮玉米, 就這樣早餐完成 了 。

 剩下的小孩也要去上學 ,他們喜歡穿著黑色衣服然後騎著掃帚,  一溜煙走出家門就到學了, 這是我們村里最方便的魔法 。他們上課時我會去偷聽, 看他們上課搞些什麼鬼 , 其實他們上課都很乖 ,有時趴著睡覺, 下課會記得去尿尿, 最好笑的是: 有一次我去他們班, 看見他和一個女孩,玩黑白切 ,然後女孩輸了,然後男孩就把嘴巴靠在女孩耳邊說:輸的人要處罰 ,然後女孩就偷親了男孩一個吻 , 就說我愛妳不要處罰我, 然後男孩很害羞 ,就說好不要處罰 。

他們放學的時候會經過一個迴廊, 上面有三隻橘色的貓咪, 牠們聽的董人的話, 他就問月光貓說: 我會不會失戀 ?我會不會有漂亮的女生喜歡 ?我會不會和漂亮的女生在一起? 我聽了覺得很好笑, 月光貓就跟弟說: 在五年之後 , 妳會遇到金綠色捲捲頭髮的女生,  她會和你在一起 , 她也會非常愛你,  他心想. 月光貓該不會虎爛我吧!
 這天我陪他回家 ,我會陪弟寫功課弟就說: 我再學校都再唸妳 , 我唸我家有個很漂亮的姊姊 ,她每天都會細心的照顧我。

 寫功課的時候他問我一個問題, 姐: 妳傷心的時候有沒有人聽妳說話 ?有沒有人會在身邊陪著妳? 再你不快樂的時候? 妳傷心的時候會不會不舒服 ?會不會很痛?
 他問了我之後 ,我眼框就紅了, 我說: 弟你乖乖的姊姊就不難過了;  我保留了一句話 ,如果我悲傷的時候弟要陪著姐喔 !聽姊姊說話喔! 弟還小怎麼為家擔心那麼多, 為了不讓弟擔心, 就靠在弟身邊陪他入眠;  然後有時候他會半夜裡爬來, 叫: 媽媽 ,我好想妳喔 ,妳在哪裡 ?我在新得里, 我在喝ㄋㄟㄋㄟ ,喔 !已經投胎了喔 ,真好妳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我不記得了, 那妳會不會想我啊 ?當然會阿, 嗯, 那妳長大之後記得叫媽咪 , 帶妳座飛機來找伯伯喔 !我會乖不用擔心我 !那爸比呢 ?他在哪裡 , 他在做些什麼, 爸比他出生在 一個公務員的家裡 ,他在幫媽媽擦地板, 喔! 那他會回來找我嗎? 那你就要問爸比了。

一開始我聽了非常訝異, 非常感慨 ,原來弟會害第二個時空對話, 而且非常流利, 第一次我嚇到了, 第二次我習慣了 ,但我感嘆我沒辦法和時空對話,只能自言自語了, 安靜的夜裡沒有孤寂, 蟲鳴花語 ;  第二個時空 ,有許多記憶被喚醒 ,我哭了因為我學會如何愛人, 那妳還會不會想念父母? 想念當然會, 但是家裡的兩個小孩, 就夠我想念了, 我從來沒有聽妳說出這一段故事, 真的非常感人, 說著說著蛋糕咖啡也慢慢的被解決了。

你在書院那麼寂寞, 我會常常來陪妳, 那妳為什麼不想回家, 我家兩個有小孩都有人把了, 兩個都去當了男友的身份 ,在外面到處逛呀逛 。人生中有一段戀情, 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我就一個人在書院裡,看著我一天天,一夜夜的被翻了過去, 在月色與燭光中的美是女孩給我的 。我會常常來書院陪妳, 妳有心話, 我都可以聽妳說 ,妳也因該要有人照顧了 ,我這一升就用來好好的照顧妳, 那你會不會想爸媽呢? 當然是會想, 但家裡的兩個孩子就夠我三天三夜想念了 ,那你一個人在書院 ,很無聊對不對? 嗯 !除了每個晚上的星星和月亮之外, 就很無聊! 說著說著, 女孩就躺在我懷裡睡著了, 我好感動喔! 有女孩願意為我說出她的心 ,我也願意傾聽, 星星帶來了愛情, 帶來了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星的約定 跟著記憶去旅行
    全站熱搜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