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的約定 第三章

星期五天氣晴我夢裡 , 寫著我的人生筆記, 深深的吸近一口氣, 來到了克米西雅第一大城, 我有目的; 我要來觀察街景, 還有風土名情, 這裡的空氣 ,硝酸鹽的味道, 還有強烈的葡萄和酒味, 下午來到了第一個令人震撼的街 ,這裡是龐伂克大街 ,是克米西里雅最香的街 ,每當午後 ,可以親眼聞見愛情的芬芳。 這次李小愛免強把她帶過來了, 本來她要自助旅行 ,我想說免了吧 。和我在一起比較幸福, 這裡有全世界最頂級的酒莊 :痞克斯 ,這裡的酒 一瓶要價九十九歐元, 為了愛, 為了李小愛, 掏出一口袋的錢也很直得, 我也喜歡這裡的葡萄酒, 尤其是紅葡萄經過十年的蒸發添桶保,留了最具特色的迷人香味。

 喝過了小酒, 走在街上最著名的大乳酪, 正在販售 ,我走了過去, 因為我也喜歡乳酪 ,雖然品質很好, 也很純, 是的我要一公斤的乳酪, 這一公斤也不便宜這就不用說了 ,因為太好吃了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情 ,就是要實際行動才會知道後續 。李小愛你想去哪裡, 我要去那部不真實的場景, 好的我找了又找, 終於找到李小愛說的不真實的場景了,這理是淳樸的歐式風味小木屋, 然後街上有最古老的大壁鐘, 然後這裡的花兒很美 ,我喜歡這裡的花店, 因為雖然體積不大 ; 但是很可愛 ,趁這個機會 ,一把新鮮的玫瑰花, 照在李小愛眼前, 她眼睛一亮, 擁抱和熱吻 ,突然從眼前閃過, 好像在作夢一樣; 喔 並不是夢, 而是李小愛真的被感動了, 這一束玫瑰是七彩的是世界上最動人的珍品, 我們在這裡租了一間小木屋, 然後我和李小愛住一起, 其他人就散在各個角落。

 雀斑是每天的固定大廚 ,她擅長蘑菇料理, 對歐洲的香料寥落指掌 ,她的菜色是我們最喜愛的; 她不僅喜歡做菜, 更喜歡烘培, 他會做歐洲最有名的勳依草巧克力紅酒蛋糕, 還會布朗尼 ,跟她聊天的方式很簡單, 第一個話題就是: 妳愛不愛我阿 ,被李小愛聽到就被打死 ; 所以當然不是, 而是我晚上想來點不一樣的, 幫我煮出奶油南瓜玉米濃湯 ,然後來個蘑菇野菜鐵板麵,不加蛋; 然後我要的輕食是比利時克利蛋糕, 加一份焦糖瑪奇朵, 這對蘑菇來說 ,是一種享受最拿手的絕配。
而無暇是在我們晚上去逛街的時候, 製造一些特效 .例如 : 一分鐘的愛心高空煙火, 還是上突然來了一場搞怪的魔術, 都是由無暇企劃演出 , 然後機票都是他負責, 所以很偉大; 而雀斑是負責翻譯我們所說的文字 , 給當地人 方便交流 ,例如:請問在這個國度裡 ,愛情在哪個季節最旺盛? 然後對方的回答 ,翻譯後變成 :國度裡 的時候,秋天畢業的季節, 愛人在這裡愛很濃烈,  然後再翻一次; 畢業的季節是再秋天,而這個時候的愛情特別濃烈, 第二個例如: 請問為考特里斯港 要怎麼走? 對方給的答案 ,兩條街後方 ,下一個路口, 看見一間麵包店 ,上面有公車站牌, 通往考特里斯港, 做公車的地方,在麵包店的下一個路口 ,在翻一次, 下一個路口有一間麵包店 ,麵包店的上方有指示牌, 可以順利的找到兩條街後方又有一家麵包店, 麵包店上方有一個公車站牌, 而這裡就是等公車的位置 。所以翻譯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她的邏輯, 正好和當地人相符, 所以非常幸運。

而恐龍妹, 就是負責大家的行李及隨身物品, 兼差導遊和攝影人員 ,可說是最最認真負責的人。 所以每個人對她會感到非常敬畏 ,所以隨身行李也會剩下貴重物品。她的攝影技巧可說是浪漫的攝影高手, 她喜歡幫情侶完成終身大事, 也就是婚紗照 ,而放煙火的無暇也相當配合 ,煙火和快門會按的剛剛好。
 我們在這一次 ,會訪談在我們身旁的每一個人, 讓每一個小故事都趕人肺腑, 這次我訪問的是: 琳小唯, 她是歐洲知名的愛情建築者 。怎麼說?
 是這樣的 ,琳小唯只要在公園裡看到年紀小的小情侶,都會巧巧的跟在後面, 在其中一方轉身後, 輕輕的問你們怎樣認識的呀?

 有六成是在學校認識的; 一成是在公園運動認識的 ,而一成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一成則是在酒屋裡認識的 ,剩下的一成是在辦公室認識的。 他們有四分之一的人把寵物當成小孩 ,有四分之二的人會生小孩 ,剩下的人會猶豫要不要生小孩 。而會生小孩的人, 通常是企業家 ,工程師 ,還有軍公教人員, 和轉大人的學生, 然後他們喜歡去夜店唱歌 ,去釣魚 去吃小吃,逛百貨公司,晚上去看夜景 。好笑的是把寵物當成小孩的人, 最長去動物園 ,動物看動物, 人看動物  。他們也喜歡去公園看街頭藝人唱唱跳跳 ,然後去, 寵物專用的健身房, 看自己家的貓,狗,豬,老鼠在運動。 在辦公室認識的人, 就會一起去看電影, 配爆米花 。 去聽音樂會 ,配上關閉手機行動裝置 ,百貨公司是他們的喜好去處, 在不然就是圖書館, 書局之類的。

 而網路上認識的人,會去遊樂場玩遊戲 ,去歌廳唱歌, 然後去以前還沒有另一半之前常去的地方 ,在這裡他們會以大眾交通工具,列為優先考量 ,因為他們很大方 ,可以在大眾面前細細品嘗愛情, 網路上認識的人喜歡關在家裡聽音樂 ,看電視, 然後玩一些樂器, 有空就去聯合公園發表 ,這裡沒有一個地方有同性戀的存在, 因為男女比例成一比一的黃金比例, 而且女孩比男孩更大方體貼, 更加動人 ,所以有愛情城市之稱 ,他們的初戀有一年之久, 如果到了第二年, 就是命中注定我愛妳, 每一對情侶再初戀時候都會為愛寫一首詩 ,這也是彼此心中許下的心願。
每天早起第一句, 親愛的我愛妳 ,然後是一個很熱情的驚喜 ,每一天都是美好的開始 ,這個調查結果顯示, 這裡失戀的人是稀有動物 ; 失戀的人會開始大肚子, 因為啤酒越灌越多, 所以啤酒賣的越好 ,景氣越不好 ,李小愛如果有一天和我在一起了, 我們就會永遠永遠住在這裡, 然後我們會又有可愛的 小寶貝, 情人過度期 可以看電影, 可以看月影, 可以為人生創造出許多動人的作品;  愛需要有意義, 愛需要有價值, 老實說我是愛情的狂熱份子 ,少不了一碟碟的情歌, 我學著每一句話裡都要充滿愛, 愛就向正中午到映的樹影 ,愛就是一株不死的仙人掌, 在沙漠裡永恆的豎立 ,只要少少的一點小雨 ,就繁演了後期 ,開花結果 小芽瞬間落地 ,世界上美好的事情 ,每天每天都再順時鐘的進行。
 愛情是不停筆的日記 ,是沒有一開頭,三十.三十一結束的月歷, 而是一片孕育生命的愛情海 ,是一段永無只進的練習 ,駐步只是電影中的小插曲 ,這帶表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星的約定 第三章
    全站熱搜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