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時候我只是一個小不會飛, 我不會飛 ,放眼望見的人事物都假裝看不見 , 我的世界 , 我的眼 , 是否都在改變,  妳有沒有發現 , 今天的湯麵少了點鹽 , 你是否聽見,  妳的周邊人類會隨著流行畫上曲線 , 還有概念,  珍惜內心小小世界 , 關門只要習慣了就會忘記帶鑰匙,  這不需要證論, 原因明瞭, 當一個人封鎖內心世界時, 對身旁的人都會莫不關切,  提高警覺 卻不知不覺, 離幸福越來越遠 ; 有些人的人生 ,珍愛不朽原因何在 , 在於用心去愛,  當我們能去愛一切的時候 , 一切就會愛我們,  也就是說會順著我們的意念完, 成我們所追求的事物 , 其實我的意念和宇宙是相應的 , 而且如果體驗過心電感應的人 , 都知道它是存在的 , 不管你呼喚誰 , 你想著一個人 , 一個物品 ,一個品牌, 他終究會在身體與意識連結時出現,
 這是一個理所當然的事情 , 因為你相信宇宙,  妳相信一切 。

有些人認為我不可能重樂透,  我只是要去要個機會,  而妳卻不知道重樂透的人, 是怎樣想的 , 供與需是這樣的 , 如果你光用想法想著我拿著萬元大鈔,  去分給家家戶戶我現在是個有錢人 , 我的錢用都用不完,  其實想像就是個動作, 因為富翁的世界裡我就是很有錢 , 意念是有強弱關聯的,  或許有些人明明討厭某種生物,  就偏偏遇上討厭的生物,  因為你不懂 愈反抗, 越是強烈 ,而我們的身體只能執行我們所要的事物 ; 簡單來說, 請你不要想三隻紅色的小熊, 換去想一隻灰兔 , 我們的思緒畫面會是,  先出現三隻紅色小熊,  然後再出現一隻灰兔 , 所以大腦無法對不要的事情做出指令,   妳給大腦的都是要的事情 ,而且就算是想法也會變成動作,  因為想像本身就是一種動作 。

如果今天妳請你的孩子 , 不要看電視,  他回越想看電視 , 因為你叫他不要看電視 , 或許你會有疑惑 ,為什麼我叫他不要看電視他卻不聽我說,  因為你下了錯誤的指令所以他沒反應 , 人的大腦無法處理不要的事情 , 而不要看電視就是一件不要的事情,  而可執行的附加元件叫做看電視,  所以看電視的畫面 , 已從孩子的大腦閃過,  不是小孩教不會,  而是你不會 , 要他不看但是非常容易,  只要你請他出去去幫你買杯飲料 , 送去籃球場,  然後妳拿籃球在那裡等他 , 來的時候要他和妳一起打球 , 這一件事就 輕鬆解決,  所以不管是學校老師也好 , 台灣教育好,  家庭教育也好  多少的錯誤不斷掩飾,  不要是無法執行的事,  在社會大眾眼裡 , 是多們難理解的一件事, 但這是事實。

如果你不真心接受 , 將失去一切妳該擁有的事物,  如果你遇上一個很會發脾氣的散男子 , 散女人 , 你可以在他生氣人問他 , 請問你決定生氣幾分鐘五分鐘夠不夠,  如果你遇上吵男人, 吵女人你可以問他 , 你決定吵幾分鐘 ,十分鐘夠不夠,  我相信在時間內他們的情緒都會平穩下來,  因為這是大腦可執行的元素 , 如果你說你不要生氣,  他會越氣 , 叫他不要吵 他會越吵 , 不相信你可以試試看,  實際體驗就會有感覺  , 對的指令可改變一切 , 包括生活 人際關係 ,事業等等 , 夢想也會因對的指令而成功。

人的大腦是一個驅動程式 , 而你所想的事情,  都是你所要的,  你造做的結果, 也是自己所想的 , 想法的不同 , 會產生不同的世界,  然而價值觀就產生了 , 如果你覺得這件事情到了最後還是個問題 , 就無法解決 ; 如果你覺得 , 這件事情到了最後是個結果 , 就可以解決 , 因為問題回繁殖變成更多問題而 , 結果以是個定論,  所以如果今天你覺得卡債是個問題 , 而你會不知所措,  因為過度消費奢侈,  倒至信用卡刷爆 , 無法償還 , 卡債是最終的結果 , 所以要先擬出行動計畫,  找出你可以解決的方案 , 這是最好的方法 , 問題必須再造為結果。

最聰明的人, 會先往好處想, 最笨的人 ,臉上掛滿擔憂 與苦惱 , 在你不了解他大腦的地圖時 , 你對他所做出的決定都是個盲點 , 當人不做出選擇時,  將會是別人為我們做出抉擇, 所以成功者是一個會選擇的人,  而不是不去選擇的人,  你 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 , 當你說不知道的時候 知道的人, 會成為你的參考書  ,但千萬記住你必須找到真實的你 , 而參考書是他 人生, 地圖上沒有正確答案 , 只要屬於你的答案都是對的 ,  就算你說,  一個人可以面對悲傷 對 , 因為它是失落者 ; 你說愛情不會結束,  對 因為你用心經營 ; 你說他是不乖的小孩, 對 ,因為你不了解他思維 ,你認為他違背了你, 其實並不然 ; 當你否決世界任何一項人事物時 , 你以抹滅了天才生存的權利 , 因為你認為那是錯誤的,  只有你框框中的才是答案嗎?  一個問題無數個答案 , 拿自己的答案套在他人身上的人認為, 我在幫你 ,而接受答案者認為我不適用, 如果他取了你的答案 ,他就喪失了一個創造的機會。
 
你說成功的人都在賺錢 , 也對 但是他們還不斷的推展出心思唯 , 一個人的大腦要發展,  就是不對創新; 電腦遊戲裡的都是工程師,  創新和構思設計出的結果 , 他創造出可以使人感覺愉悅的產品 , 進而有收穫 , 而在電腦桌前,  網咖打電動 , 買點數的人 , 正在籌備給遊戲公司湧入更多新思維的開創人才 , 對 , 但他們只是照著工程師的地圖 , 在上面不斷的賽跑 , 兩者成了互利共生的關係 ; 相對的打電動的人,  大腦反應速度快 ,不比電腦快, 創作力不佳;  而工程師正在設定你的反應速度, 以利開創新的地圖 ,所以你可以選擇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做出怎樣的行為,  你可以站在舞台, 可以當觀眾, 這全是思維造就出來的結果 。

為什麼你說的很清楚 ,他卻聽的很模糊 ?因為他不清楚你的地圖, 這時候 ,請他說第二次, 這時要注意 名詞, 主詞 ,和 位置 如果還是不清楚,  你就必須將你的問題提問。

 文字佔了溝通的百分之七,  而網路上的在用文字溝通的你 , 並不能全盤清楚的了解到他 , 而這只是百分之七的他,  剩下的呢?  在於肢體 ,語調 ,表情 ,動作;  這卻是溝通的主要元件 如果你不使用肢體溝通 , 你就不能確定他的狀態,  舉例來說 ,我在流言上 ,看到一則訊息 ,上面寫著:  快來救我我被綁了,  接著看回覆 ,要不要報警, 怎麼了? 你在哪裡 ? 然後問題就開始產生了,  或許他指是在電玩上被玩伴攻擊了, 但還是無法理解最真實的狀態。

 人類如果缺乏互動,   大腦就只能發揮百分之七的功能 , 如果讓大腦維持在遊戲裡的反應範圍 , 就會出現,  身體和大腦連結失衡的現象 , 因為他一持續做出相同的反應,  而習慣了 當遇上其他的連結時,  大腦就不反應了 ; 這是一件非常可憐的事情 , 玩線上遊戲的人會知道誰打贏了誰 , 但不知道今天在美國發生了一場暴風雪 , 更不會知道媽媽今天心情如何 ? 他們的語言只會出現遊戲中用的術語,  以眼見的例子 , 上課時間同學拿著小刀 ,假意處碰著同伴 ,有砍殺的虛擬畫面 ; 這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他打電動打到三更半夜, 隔天都遲到 他,的大腦依然不忘, 在遊戲裡誰殺了誰, 誰贏了。

這也告訴了你, 生活改變了 ,意識會跟著改變, 如果不做出想法與行動 ,將沒有任何改變 ,肢體語言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更是人際互動的連結 ,學著和意識溝通, 學著用肢體溝通, 學著如何影響別人, 學著觀察與認識不乖的小孩, 給不乖的小孩發展空間 ,說話時下對的指令, 學著傾聽, 但不給想法  。余松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星星告訴你
    全站熱搜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