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只有徵青菜!

  作者導演:余松謙

  腳本:余松謙

  劇本寫作,編劇:余松謙

 

故事開始:

 

  在一個民風純樸的時代,景氣依然不景氣;在辦公桌上堆著一疊厚厚的履歷,負責應徵面試的總經理,挑了一個大正妹非常的菜。然後約他來面試,到了面試的那天風雲色變,來了一個虎姑婆;因為她素顏他要應徵飯店服務生跟照片不符,經理要求他去清理床鋪打掃房間,她默默打掃了一個星期鼻子過敏況且薪水只有三十塊美金;他既感覺失落又無望,他向經理要求離職,但經理適得其反要求她當她取下患有精神病的的弟弟否則不予離職。

 

  於是她學聰明,變造假結婚然後去另一家公司應徵,然後化了妝應徵領袖徵才,應徵的是領導房屋經紀人的職務,這家公司的經理要求她要交護照、身分證、存摺、印章、信用卡,經理說妳沒胸部;又長得像雉雞不然這樣吧,拿妳的房子土地權狀來抵押換這份工作,所以她覺得很怪馬上賞了經理兩巴掌之後離開了。

 

  因為不能永遠伸手向父母要錢,所以她又繼續求職,她找了一家知名的內衣公司想當櫃姐,於是拿著履歷去求職,經理說妳腰那麼粗,我看連模特兒都當不成要怎麼賣內衣,而且妳是牡羊座的人。我們公司最多摩羯座的人,如果你們能和睦共處,我再考慮讓你進來工作。先給妳十二天試用期,向老大姐們學習如何幫客人選擇內衣尺寸,剛開始學就被吐槽;她又絕望了於是回家看電視於是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就是賣鬆餅。

 

  她在臉書認識一位男友,已經三年了男友都知道這些事情,他已經看不下去了

在一天一起吃早餐的時候他問:「妳工作找到了嗎?」她說沒有。他又問:「妳未來有怎樣的打算?」她說:「賣鬆餅。」他又問:「需要資金嗎?」他說:「先給你這一疊。」她說:「幹嘛對我這們好?人家會不好意思啦!」他說:「因為愛妳啊!

男友辭了在科技大廠的工作,陪她每天賣鬆餅。也將前列所有的不法要求的經理,提出法律上的上訴,及精神的賠償。

 

 角色表:

飯店服務生經理 康吉

神經病弟弟:巴特

求職正妹:艾妮

領袖公司經理:安德陸

內衣公司女經理:方潔雅

大姐們:裘莉、湘琪、薇安

男朋友:藍果勳

 

 角色介紹:

康吉: 愛面子,愛計較,看不起別人做事不分輕重緩急的,小氣喜歡狡辯但是很有錢的經理。

艾妮:永遠堅持到最後,對於公正公平是堅信的;善於勇面對自我,與外在的挑戰,是一個對於事務處理心裡都是處在安靜的狀態。

安德路:他是一個貪小便宜的人,對於財務種是用非法手段貪求,及脅迫跟詐騙集團沒什麼兩樣。

方潔雅:待人處事是一個喜歡碰碰面就好的人,善於給機會但是脾氣不好帶有點龜毛和小挑剔,所以在他身邊都感到壓力。

裘莉、湘琪、維安:是個豐胸高手,很愛講愛情的事情跟八卦,很有霸氣但力氣用完之後,就忘記他把力氣費在哪裡了?

藍果勳:他是個大方,有想法有氣質的男人,他對每一個人的愛都是無私的,他喜歡樂活,他很相信緣分能帶給他幸福。

 

劇本開始:

 

時間:早上九點       地點:飯店有氣派的經理室     主要演員:康吉>臨演助理>艾妮

艾妮背著包包走進飯店,到經理室門外

艾妮:看了主管室的門凝視由下快速往上,好像在找什麼似的。艾妮敲敲門

經理吩咐助理:外面有位小姐要來應徵工作,請你將門打開請她近來。

經理:請問妳是艾妮小姐嗎?來面試事嗎?

艾妮:經理我是艾妮!今天來面試!這是我的履歷表。

經理吩咐助理:助理請去倒杯水給她。

艾妮:經理不用了我不渴,我自己有帶水,不用麻煩謝謝!

經理:妳今天素顏!所以這是妳的真面目。太好了!

艾妮:怎麼了!這樣的素顏不是很正嗎?

經理:是很正點沒錯,但是不是我想像的那一種。而且跟履歷的照片有些落差。

艾妮:所以你不喜歡我囉!那不然戴上這張面具怎麼樣?

經理:不是不喜歡啦!只是還有更美麗的空間。我先幫妳分配工作。給你七天的時間做準備。助理請帶她就職。

助理:艾妮請跟我走。

到了客房門口,這時要有臨演房客走來走去。

助理:這是你的工具,拖把、掃把、水桶、抹布和刷子。妳的任務定時更換床單清洗床單摺被子,垃圾桶也要每天倒垃圾。

艾妮:啞口無言的接受了工作。

助理:經理艾妮覺得工作不適,請求申請離職。

經理:請艾妮過來找我。

經理:妳要離職!為什麼要離職。不然這樣我弟弟娶妳,反正他賴在這我也頭大。我就馬上讓你走。

艾妮:給我一天的時間,我會給你最好答案。

<隔天>

助理:艾妮來了!

經理:叫她自己開門進來。

艾妮:經理這是昨天去戶政事務所辦的結婚證明,我現在要馬上離職。

經理:這是你的薪資三十元請你立刻離開。

 

        地點 經理室的沙發上 時間:午休時間 

        主要演員:艾妮 、安德路、午休睡覺的臨演

安德路:妳來應徵房屋經紀人,對於房地產應該是資歷充足吧!

艾妮:適當的投資是有,但是目前還是個新手,對於交易房地產的工作,有想投入的打算。

安德路:經紀人就是接電話要快,要有彈性的溝通,要主動與客戶連絡,相信妳是非常有信心的。

艾妮 說是這麼說沒錯 但要工作了才知道 成效

安德路:請您交與公司以下證明文件,護照、身分證、存摺、印章、信用卡。

艾妮 不好意思 我有我的隱私權 我有我的秘密 都幾歲了還學跟幼稚園 一樣幼稚,像詐騙集團一樣。抱歉我不是老人,不是小孩也不是傻瓜請看清楚我是誰。

安德路 妳是大姊

艾妮 媽啦 誰是你大姊 你是哪根莖不對啊

安德路 有房地產是嘛!土地房屋權狀拿出來檢查一下,否則你無法任職這份工作。

艾妮 我看妳男人才需要每天檢查吧!旁邊蹲著等吧!

安德路 我第一次看到沒事業線的人來應徵,而且長得像雉雞,哪個經理敢用啊!

艾妮 你有請吃過飯嗎?怎們覺得我好像欠妳很多。你不是合當經理了。夠了!我要離開了!

 

         地點 百貨公司內衣專櫃 時間 人潮漸少的時候

        主要演員:艾妮 方潔雅 裘莉、湘琪、薇安

方潔雅 很高興您來應徵愛戴芬內衣專櫃行銷櫃姐,在公司內部注重的是服務品質,與氣質。

艾妮 您說的我了解

方潔雅 您為何會想應徵這份職務?

艾妮 對於您公司的商品外觀和穿著舒適度我感到非常滿意。

方潔雅 當模特兒的女生 腰身是纖細的,除了這一點你沒有以外,你必須非常專精的學習本公司服務課程。我給你十二天的試用期,等試用期結束後如趕到工作不適應,可以選擇換工作。

艾妮 我懂你的意思

方潔雅 但我必須向您說明 因公司牡羊座的員工較多 所以摩羯座的員工須小心提防爭執的產生。

艾妮 我知道,謝謝妳的勸告我會努力。

方潔雅:我必須請你向公司內部職員做學習,在這十二天應該學習完畢標準內著套量SOP流程,與精準丈量。了解嗎.?

艾妮 我了解

方潔雅 裘莉、湘琪、薇安帶適用職員學習第一段職訓課程。

裘莉、湘琪、薇安 是的主人

艾妮 cup要怎麼量、要怎麼目測

湘琪 這一面朝外然後輕英聽上去 然後扣環扣起來

薇安 有些cup會排汗、有些是視覺型的性感、有些很時尚,要依客人需求感與適當的款式與尺寸

裘莉 比較大的呢 就選擇隱形胸罩 比較Q比較有彈性的就給馬甲式的

艾妮 我比較想讓客人自己挑,畢竟我要尊重他們的選擇。

裘莉、湘琪、薇安 不想學就不要學,反正我們公司不缺你一個。

艾妮 我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我,我覺得好好的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會比較如意。

方潔雅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適用期也到了,那你就先去找一個你的夢想好好實踐,之前都有先跟你提醒了。本公司與你的約定就到這裡結束。妳可以回家了。

艾妮 好的,謝謝經理,經理再見。

 

     地點 潔淨明亮整齊客廳 時間 傍晚

     主要演員:藍果勳 艾妮

藍果勳 看你最近蠻有勁的

艾妮 嗯嗯

藍果勳 工作最近順利嗎?

艾妮 被炒魷魚了!

藍果勳 那你有什麼想法,有夢想或是計劃嗎?

艾妮 有是有,可是我不太清楚要如何實踐。

藍果勳 什麼計畫?

艾妮 我剛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在做鬆餅。而且我很愛吃的說。

藍果勳 所以要我去幫妳買鬆餅?

艾妮 不是,我是想說我們一起來賣鬆餅好不好?

藍果勳 當然好,只要你有決心都一定辦得到。妳需要金援嗎?看你這麼熱誠。

艾妮 如果妳願意放下身段,陪我一起賣鬆餅,那當然好囉!

藍果勳 那這一筆,就算我奉陪就一言為定囉!

艾妮 你真是個好男人,我猜每個女人都想擁有一個這樣的男人。

藍果勳 因為我還是愛著你,妳是一個很會表達樂意表達的人。

艾妮 我之前在很多公司,遇到一些不孝的魔鬼經理,都是一些消遙法外的恐怖份子。他們的心腸就跟狐狸一樣狡猾,跟魔鬼一樣險惡。

藍果勳 所以……. 你想讓他們嚐嚐苦頭嗎?

艾妮 當然好!最好我可以得到一些精神上的補償。

藍果勳 好,我先辭去我科技公司的工作,陪你一起賣鬆餅。反正我們老闆加班也不給加班費。

艾妮 那明天我們就一起賣鬆餅。

藍果勳 太好了!我親愛的寶貝。

       地點 賣鬆餅的攤位 時間下午下班時間

       主要演員 藍果勳 艾妮 買鬆餅的臨演

藍果勳 我先幫你準備材料 你先把鬆餅幾抹上奶油

艾妮 有客人已經先預訂了,所以手腳要快。

藍果勳 好。

臨演 今天新開幕,看起來生意很好。給我一個巧克力的鬆餅。

艾妮 好的,謝謝。 

臨演 聽說那家鬆餅新開幕,那就是你高中同學,快去捧場。好一起去。

`《從不遠處,走到櫃前》

臨演 藍果勳 抹茶 藍莓 起司各三份

藍果勳 嗨!鳳梨好幾年沒看到你了! 都是粉領族了。聽到你的聲音我才想起來。最近好嗎?

臨演 很棒!在律師事務所工作。

藍果勳 那我下班後幫我一個忙。

臨演 好哇!

      地點 餐桌一旁有沙發 時間 晚上

       主要演員 藍果勳 艾妮 臨演律師

藍果勳 艾妮他被已經離職的公司老闆,在應徵期間提出不法的要求。所以請將他們依法就辦。

臨演 給我該公司的公司單位文件,我儘速幫你處理。

艾妮 一定要逮到人。

臨演 放心包在我身上

      地點 派出所 時間早上 主要演員

      臨演警察 康吉 安德路 方傑雅  藍果勳 艾妮

艾妮 你們還有沒有話要說。不說表示沒有。

藍果勳 你們說你們還像人嗎?不說表示不像。

臨演警察 好!既然你們都不說,通通銬上手銬拘禁。

艾妮 你們慢慢等吧!要出來,我看先剃度去當和尚吧!壞人敢做敢當,要不要臉啊!媽媽是怎麼教的,還是你們流浪太久。忘記要回去找媽媽。

臨演警察 剩下的就交我們來處理,請你們可以先回家了,謝謝。正義有為。

       地點   時間中午 主演 藍果勳 康吉

艾妮 求職上遇到任何侵犯隱私,獲不法要求要向各地警政機關提出上訴。

藍果勳 除了履歷表之外,其他的資料都是應徵機構,沒有權利看的噢!

艾妮 藍果勳 懂得保護自己,是找到一份快樂的工作最好的方法。

藍果勳 太好了!一切都在我預料之內。

艾妮 謝謝你親愛的!

 

劇終 

版權所有。羅里羅吉斯電影音樂文化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