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之間愛的世界 愛滋預防微電影創作

導演 余松謙 分鏡 余松謙

編劇 余松謙 角本 余松謙

故事發想 余松謙

李檸檬 一位彬彬有禮的內科醫生經驗豐富 單身 口條幽默 面對病人和藹可親

林思伶 一位很有大小姐風範卻不聽使喚的護士 最喜歡的就是和長的帥氣甜美的病患聊天

阿伯樂 態度龜毛 一副懶洋洋的樣子 面對性愛這類的議題 種是特別起勁

奈加赫 勤奮開朗的好女孩 種喜歡不厭其煩的對親愛的人說:「就這樣」時常熬夜在電腦桌前度菇

魏特 喜歡去調戲別人 讓人感覺他像個瘋子 因為吃一堆零食 長的黒黒胖胖的

瑪莉 裝扮性感火辣的高中女生 喜歡對路人放電眼 對於收禮物這件事不手軟 始終沒有固定的獵物 習慣帶耳機假裝若無其事

 

Δ奈加赫 晚上 正在打電腦

ΔFocus螢幕上的正在打的字

「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男人,用掉一包以上的衛生只來想念女人。對於下半身軟弱的男人,花了一生一半以上的時間來思念女人。」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笨的人怎麼思念都是笨得很。

阿伯樂 走進來

伯樂 我發現檸檬和瑪莉好像走得越來越近了。

加赫 是嗎?好感情不錯喔!

伯樂 是看起來不錯。但...瑪莉身上賀爾蒙的味道還蠻濃厚的。

加赫 怎樣,肚子大了嗎 會不會太快了

伯樂 不不不 是玩的太快樂。

加赫 會不會幾天之後蹦出一隻小猴子 或長些不該長的東西

伯樂 觀察看看囉

加赫 我先忙 就這樣 拭目以待囉

伯樂 好 妳早點忙完 早點休息

 

Δ李檸檬 早上 診所

檸檬 醫學會最近下了一封公文 他要我們做一份關於患者的愛滋意識的調查與愛滋預防的宣導

並且製作一份報告 就多多配合一下 親愛的

思伶 好的醫生 依照你的旨意 就包在我身上

檸檬 對了 今天的診察時間可以在多加半個小時,在病人進行掛號完成等候看診時就可以展開行動。

思伶 我知道了 我絕對會讓你有滿意的結果

<互相笑一個>

Δ*病人開始掛號 量體溫 體重 恩伶開始動作*

思伶 瑪莉有沒有發燒

瑪莉 不知道吔

思伶 來量一下

瑪莉 好

思伶 好沒有燒 瑪莉我可以問妳幾個問題嗎

瑪莉 好哇

思伶 妳知道哪些人容易罹患愛滋嗎

瑪莉 性工作者 同性戀者 共用針頭 做愛不帶套 或帶雙層套的人

思伶 不管怎麼套 妳只要明白一件事情「只有危險行為,沒有危險族群!」再問妳一個問題。

被叮咬過愛滋感染者的蚊子叮到,會不會因此感染呢?

瑪莉 應該會吧!因為蚊子的嘴角還是有沾到愛滋病人的血呀。

恩伶 不是這樣的 蚊蟲叮咬是不會傳染愛滋病的。尤其是蚊子只會吸血,不會把寫吐回給人。

瑪莉 那我懂哩 原來愛滋是這麼一回事

恩伶 如果最後一題妳答對了 就請進一診 如果答錯就請走二診

瑪莉 好

恩伶 如果今天彤彤是迪奧的性伴侶 如果迪迪得了愛滋 要不要告訴彤彤呢?

瑪莉 當愛情遇到愛滋時,面對親密關係挑戰,需要一點智慧與技巧,但是說與不說都是困難。告知的藝術確實是殘酷的課程,在考慮告不告知前,全程安全的性愛措施會是更重要的。可能要和醫生討論才知道。

恩伶 看來妳還是有做功課 請進一診找李醫師

 

 

瑪莉 其實我早就有了 只是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但我想用笑容治療它

檸檬 有了?跟誰?

瑪莉 跟誰都不重要了,既然已經有了就該找一個真心的人,好好治療它。

檸檬 確定是AIDS嗎?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但有一種是這樣

瑪莉 哪樣?

檸檬 感染HIV病毒者,稱為HIV感染者。並且愛滋病毒感染並不等於愛滋病!或許妳會是這一類型的。

瑪莉 我也準備好面對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醫生我說這樣妳你知道了嗎?

檸檬 直到目前為止愛滋的治療藥物算是有限,也無法完全根除愛滋;要多增強免疫力維持在正常的範圍。並且定期回診追蹤治療。

瑪莉 我會多注意,謝謝醫師。

 

瑪莉OS 沒有人願意罹患愛滋,或許愛滋偷偷成為了生命中的一部份。AIDS是生活中比較令人難以想像的音符,當它在人群裡產生一連串的共鳴,就像一發不可收拾的骨牌效應。其實愛滋沒那麼恐怖,只是人這一種動物想像力豐富了一點。

 

晚上 星巴克 電影式平行對話運鏡

景格以瑪莉和奈加赫相遇到

分鏡奈加赫牽著阿伯樂的手

拉到中景

瑪莉 嗨

加赫 ㄟ 你也在這啊

瑪莉 你們...多久了。

加赫 兩個月。

瑪莉 要喝什麼我請

加赫 沒有啦 我們只是聊聊天 等一下就走了

瑪莉 我是問你們要喝哪一類的咖啡 我請客

加赫 好 阿不然那就 草莓布雷格

店員 我們沒有賣這一種的

阿伯樂 抹茶拿鐵

瑪莉 對就是這個意思。我請客懂嗎?

加赫 就這樣。

瑪莉 阿不然勒 不夠在點

阿伯樂 都拿到了齁先座下來講一講。

 

全都說好~

加赫 今天是瑪莉的生日

瑪莉 蛤 我忘記了說

伯樂 沒關係啦

加赫 既然都坐下來了那就來聊聊吧

伯樂 都是好朋友

瑪莉 賣假

加赫 聽檸檬說妳承認阿滋了

瑪莉 嗯嗯

加赫 家人怎麼說?

瑪莉 他們沉默了 離我更遙遠 就像我是會吃人的怪物

伯樂 但其實妳不是怪物

加赫 家人就只說 就這樣?

瑪莉 他們還有異樣眼光 還感覺我不應該出現在他人的視線。

伯樂 那妳難過嗎?

瑪莉 沒有難過,只是會沒有安全感。

加赫 如果妳有三個選擇 你會如何決定 一:開心生活 二:難過一下 三:跑去躲起來

瑪莉 我會想開心的活著 我相信只要把焦點放在令我開心的事情 還是可以很愉悅的生活

伯樂 當妳想要幫助時隨時都可以聯絡我們 不管白天黑夜我們可以成為妳的守護者

加赫 只有這時候才會這麼貼心啦

伯樂 愛是無私的 愛可以散播到天涯海角 只要妳願意

加赫 當然願意 這還用說嗎

瑪莉 願意什麼?

伯樂 願意當你的小王子。

瑪莉 說真的!

加赫 是的~妳要得我都給

伯樂 妳會怕愛滋嗎

瑪莉 就算在怕還是要跟愛滋面對面

加赫 你要均衡的飲食攝取,放鬆自己,壓力會影響身體對抗感染的能力,也會影響免疫功能正常的運作。

伯樂 還有 晚上睡覺要睡飽。

瑪莉 我知到了 謝謝你們

加赫 今天是你的生日

伯樂 讓我們來為你唱一首歌。<松謙寫的愛滋防治歌曲>

 

瑪莉OS

愛滋就像靈魂中的小矮人,不一樣的人會用不一樣的眼光帶它,在愛滋的週期裡還是有白雪公主的存在。只是妳是否願意做那一位善良的白雪公主。

 

客廳 看電視的威特 誚二郎腿 桌上滿是零食 也吃著零食 播著相撲影片

瑪莉 威特今天學校教什麼

威特 教胖子比較不會得愛滋

瑪莉 你把話給我說清楚

威特 試教預防愛滋的方法

瑪莉 那如果胖子得愛滋了怎麼辦

威特 那就把他拖去宰了

瑪莉 你再說你嗎

威特 我在說我的前輩

瑪莉 Who?

威特 <指著電視上的胖子>

瑪莉 胡扯 看看你的樣子

威特 愛滋是可以預防的傳染病

瑪莉 時時套好保護罩 做最安全的人際往來

威特 就是最好的自我防禦。

 

以上內容版權所有 共同維護智慧財產權

未經作者書面同意不得改作 轉載 複印 呈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劇本 余松謙
    全站熱搜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