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艋舺與阿花

語言:台灣國語
作者:藍希雅

嬤:妳都一直將電話阿是不會長話短說,每天將那麼久,是在生小孩喔,馬免生那麼久,嘎說要結婚馬要到人面前說,談戀愛,我看彈吉他好啦。
姐:(電話中)阿裡頭髮白蒼蒼,看卡通看那麼久,是不怕被蚊子咬嗎?
謙:什麼頭髮白蒼蒼,白蒼蒼被蚊子咬變白嗆嗆還是黑阿上,不是說你啦。你最近在做啥?
謙:寫歌啊!姐:寫什麼歌,白鴿、偷吃火鍋、豆油膏、犀利哥、米糕、還是給哈尼的歌?
謙:都不是,是寫給妳的歌。
姐:真的呀,是哪一類型的歌?
謙:人類、爬蟲類、五穀根莖類、塑膠類??對是屬於國語流行音樂類,一首好聽的歌。
姐:真棒,好好加油。
謙:妳今天開心嗎?
姐:昨天大哭了一場,因為有些事很煩!
謙:怎了說來聽聽。
姐:我不知該從何說起?
謙:那我給你一個建議,將妳所感覺煩的事寫在紙上然後,通通丟掉,然後再寫妳喜歡的事唸給自己聽。姐:寫在紙上然後,通通丟掉感覺很有效,謝謝你。
謙:妳也要開心喔^_^掰掰 
姐:掰掰^_^
嬤:講完了喔!啊什麼結果?
姐:他叫嬤好好賣水果看那時候生出菜頭還是菜瓜喔啊頇吉,啊妳錳鉀看完了喔?
嬤:蚊子攏跑了了,要看什麼,看一個老太婆,拿著電吉他追著蚊子跑不會很奇怪?
姐:沒有來追偶,就不錯了啦。
姐:妳有沒有看過黑傑克的卡通,就是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外科醫生的卡通啊?
嬤:什麼?穿黑色夾克的妹妹偷吃巧克力,然後不見了喔?
姐:我還沒有生孩子哪裡有妹妹,嬤妳是看到黑色羊咩咩,那是灰太狼不是妹妹。
嬤:什麼,阿花台人,我看是人偷採花,我們家也沒有多一個阿輝台人啦。
Me:每個人的一生可以體會到人生的千變萬化,讓生命發揮巧思。
arrow
arrow

    謙謙有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